公卫人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查看: 14570|回复: 44
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[求助] 流病统计专业毕业想去药厂需要具备那些统计知识

  [复制链接]
跳转到指定楼层
1#
injury 发表于 2007-12-23 16:12:40 |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|倒序浏览 |阅读模式

注册后推荐绑定QQ,之后方才可以使用下方的“用QQ帐号登录”。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立即注册

x
这个板块的版主和很多牛人应该都是sas程序员,数据管理员或者生物统计师。我想很多公卫的兄弟姐妹毕业后不想或者不能进去CDC,药厂应该是不错的选择,但是去那里都应该具备那些统计知识或者能力,各位过来人可以给后来人留些经验或者分享,以及这些岗位具体都干什么工作?
2#
losttemple 发表于 2007-12-23 22:09:19 | 只看该作者
版主让你失望了哈,我也是和你有同样想法的人。
% h8 w" F& i2 l( X6 L5 k% p我的一点了解:+ n( Y# k# ?8 I1 @$ Z* _. D
1英语(国内药厂一般没有生物统计师,要去的外企的话。。。)
. S3 K0 l7 r5 r2 I/ _2sas/BASE最重要,然后卫生统计学第五版的内容(包括SAS程序)吃透,还有sql,macro,ods越多越好啦,数据库(有的兼做数据管理)
- |- k8 H6 ]1 Y4 B3临床试验统计设计,各种设计类型(等效,非劣,优效),样本含估计,随机化实现,统计分析
' X" a) P0 j- J( ], }% A4化学药物和生物制品临床试验的生物统计学技术指导原则,这个还是要看看的,总体把握一下,不懂的东西查查
5 S/ T' `* _  G6 f5如果有意向发展的话,国内几个搞临床试验统计的牛人(夏结来,苏炳华,姚晨等等)出的书或是发的文章多看看,当然强烈建议看外文的
; X) g: o$ ?: f6争取相关的实习经验,这个很重要,企业很重视经验的
8 s6 a* d$ b$ V" C
# {! Q# U! Q/ z0 ?2 @欢迎战友们积极探讨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3#
sasuser.liu 发表于 2007-12-24 15:11:29 | 只看该作者
我发表一下我的意见:
& |: P% K! w8 X# X, u" q我觉得流病统计专业毕业的,已经不需要太多考虑统计方面的充电!关键是要明白新药临床试验的统计指导原则所要求的一些东西,都是一些相对于你比较简单的东西!如果你想做统计师,统计软件的应用应该很关键!至于其他的,我的感觉是在工作当中不断学习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4#
losttemple 发表于 2007-12-24 18:13:39 | 只看该作者
楼上应该是在依格斯工作的前辈。2 `* ~- A! d; @  X% E" F6 o
SAS和英语很重要,大家重点放这两点上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5#
sasuser.liu 发表于 2007-12-25 09:37:39 | 只看该作者
引用第3楼losttemple于2007-12-24 18:13发表的 :
: X1 p0 n. l  ~  W4 b2 l  a  G. [楼上应该是在依格斯工作的前辈。
- b; `3 r- u3 f" JSAS和英语很重要,大家重点放这两点上。
斑竹怎么会猜测我是依格斯的?哈哈,不要猜了,我不是依格斯的!这点其实也不重要,我来这里主要是来跟大家交流,生物统计师做为一个稀缺资源,目前市场上有很大的缺口,我来这里说这些,只是提醒我们的师兄姐妹们,卫生系找工作不要只盯着什么研究所,CDC之类,做新药临床研究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!斑竹提到的英语对于这个行业确实很重要,就拿北京的默沙东招聘的数据管理员来说,那就要英语绝对的好啊,因为它做的数据包括整个亚太区的,都是英文的CRF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6#
losttemple 发表于 2007-12-25 10:44:23 | 只看该作者
哈哈,不猜了。
# {0 y9 a3 `. \1 Y- I* \4 G3 h反正大家都知道你在北京某CRO工作,以后找你的人很多啦~~~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7#
pipi 发表于 2007-12-25 12:50:05 | 只看该作者
引用第4楼sasuser.liu于2007-12-25 09:37发表的 :: f4 ?  t  l" }$ q; |
9 v3 D8 F0 m' y+ D
斑竹怎么会猜测我是依格斯的?哈哈,不要猜了,我不是依格斯的!这点其实也不重要,我来这里主要是来跟大家交流,生物统计师做为一个稀缺资源,目前市场上有很大的缺口,我来这里说这些,只是提醒我们的师兄姐妹们,卫生系找工作不要只盯着什么研究所,CDC之类,做新药临床研究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!斑竹提到的英语对于这个行业确实很重要,就拿北京的默沙东招聘的数据管理员来说,那就要英语绝对的好啊,因为它做的数据包括整个亚太区的,都是英文的CRF。
英语要好到什么程度呢?六级?高口?还是口语方面什么的?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8#
losttemple 发表于 2007-12-28 17:32:42 | 只看该作者
回楼上,口语很重要。不然过不了面试关啊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9#
andyfli 发表于 2008-1-10 20:27:33 | 只看该作者
呵呵,斑竹是??我大概可以猜到了,是这个头像吧?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0#
losttemple 发表于 2008-1-12 19:13:36 | 只看该作者
引用第8楼andyfli于2008-01-10 20:27发表的 :0 ?3 T! W( U* R, L- ?# g
呵呵,斑竹是??我大概可以猜到了,是这个头像吧?

( U/ r: h4 w# R' v9 Z+ X你是哪个,呵呵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提现|充值|至尊会员||公卫人 ( )

GMT+8, 2019-11-9 16:53 , Processed in 5。215263 second(s), 29 queries , Gzip On。

Powered by X3.4

© 2001-2017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
加拿大28 秒速时时彩 秒速时时彩 秒速时时彩官网 北京赛车彩票 秒速时时彩开奖 北京赛车高倍率平台 pk10代理网址 秒速时时彩开奖 北京赛车时间表